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监管局开展“牛百叶”专项检查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8-07 09:3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胡伟坚)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以下简称坪山监管局)接到上级关于开展“牛百叶”专项检查行动的指示并立即响应,紧急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牛肉火锅一条街”以及中龙公司(四号屠宰场)的牛百叶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坪山监管局食品科、畜牧兽医科以及龙田监管所联合执法,执法人员首先对“牛肉火锅一条街”进行检查,共检查2家牛肉销售店、6家牛肉餐饮店,涉及14批次牛百叶。未发现有购自光明农牧美益肉业公司的产品,也未发现有经营漂白过的牛百叶。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中龙公司(四号屠宰场)开展现场检查。经统计,当天宰杀牛85头,牛百叶合计300余公斤。执法人员对屠宰场牛的屠宰过程进行检查,屠宰过程基本符合检疫要求,牛百叶的出厂宰杀分割、清洗等环节有全程监控记录,现场没有发现生石灰等有害物质。执法人员并对牛百叶进行了抽样待送检。

据了解,对牛百叶进行漂白的原因主要是牛百叶里面有很多牛粪的半成品,很难清洗,用价格便宜的生石灰来清洗,速度快且效率高,清洗岗位的员工比较省时省力。此外,市场上很多消费者不懂得漂白牛百叶的危害,认为颜色白的牛百叶色泽好,更倾向于购买和食用。

据介绍,接下来坪山监管局龙田所将继续对辖区生产、流通环节的牛百叶产品加强监管并对漂白牛百叶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对相关销售者和餐饮经营者加强宣贯教育并告知违法责任,同时对消费者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