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AI+视频”联合实验室添新军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8-07 09:3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8月6日,坪山区与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星火电子工程公司、深圳中科智犇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5家企业将正式进驻坪山区“AI+视频”联合实验室。据了解,这是坪山区“AI+视频”联合实验室引入的第二批企业。

据了解,2018年5月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暨“数字政府”建设2018年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示:支持坪山区开展“AI+视频”在城市管理治理领域的创新试点。

坪山区在深圳市创先开展全区视频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以联合实验室方式,推进视频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管理治理中的应用。坪山区目前整合全区13家单位超过9800路视频,年底将建成约20000路视频,在线率保持在97%以上,注册用户228个,日均访问800次以上,各单位根据业务需求建立视频主题库超过200个。

2018年8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上,坪山区委区政府与腾讯、海康威视、商汤科技、中科智能4家公司共同启动坪山区“AI+视频”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积极探索“AI+视频”在安防之外的城市管理治理领域的应用和创新,让人工智能和视频大数据更好地为城市运行管理和市民服务。

在近一年的运行中,“AI+视频”联合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例如利用坪山区的数据,开展了河道漂浮物算法测试,测试自动识别江面河道是否存在化工排污、白色垃圾、人员、救生圈、船只等漂浮物的视频分析算法。2019年7月3日,坪山区“AI+视频创新社会治理应用系统”项目荣膺“2019年全国政法委雪亮工程十大创新案例”,为全省唯一获奖单位、全国唯一获奖区级单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