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揭牌 总规划面积达51.6平方公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8-07 09:3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昨日,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以下简称“坪山高新区”)举行揭牌仪式。记者获悉,坪山高新区将按照扩区方案“错位发展、良性互动”的原则,发挥好可供连片开发的产业空间这一优势,在产业空间整备、综合土地试点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加快构建具有坪山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副市长王立新出席活动。

深圳高新区是国家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六家试点园区之一,是全国创新资源最为集聚、创新成果最为显著、创新氛围最为浓厚、创新环境最为优越的区域之一,是深圳经济特区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促进深圳高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于今年4月研究明确了“一区两核多园”的高新区发展布局,确立坪山园区作为深圳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的发展定位。

据介绍,坪山高新区空间优势突出,总规划面积达51.6平方公里,在全市五个新扩园区中面积最大。接下来,坪山区将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水平,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质量标准的坪山高新区,在园区规划设计、土地空间整备、产业协同布局、创新生态体系完善等方面先行示范、争创最优,切实当好深圳高新区政策和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深圳先进制造业再次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深圳高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旗帜的生力军。

在揭牌仪式上,坪山区还与深圳湾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正式落地,同时与深圳中学签署了委托管理(办学)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加速集聚。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