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逾3000高校学子明年可进入腾讯 技术类岗位占比高达65%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8-05 11:59 坪山新闻网

校招宣讲工作从9月起在国内和国外同步展开,技术类岗位占比高达65%

深圳商报2019年8月5日讯高校新学年尚未开学,互联网公司的“抢人”大战已打响。记者昨日获悉,腾讯2020校园招聘(以下简称“2020校招”)日前正式启动,计划招聘3000人~3500人,技术类岗位占比高达65%。

腾讯招聘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20校招计划招聘3000人~3500人,人数较往年有所提升。从腾讯招聘官方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来看,岗位分布与往年类似,共分为技术、产品、设计、市场和职能共五大类,技术类岗位占比最高,约65%。

这位负责人表示,腾讯的业务正在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拓展,招聘的岗位方向也会比以前更丰富,并且注重与传统产业融合。以产品经理岗位为例,会比以前更加青睐有传统产业背景,以及有理工科专业背景、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同学。此外,云计算是目前腾讯着重发力的方向,开发类岗位中从事云计算开发方向的招聘需求也在增多。

从招聘流程来看,此次校招的宣讲工作会从9月起在国内和国外同步展开。国外主要在美国高校进行宣讲,覆盖东、中、西部的各大高校。腾讯还在美国设立了线下的面试专场。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腾讯已经启动了针对优秀技术研究人才的招聘。从这次校招公布的信息来看,虽然常规面试时间设在9月下旬,但提前批面试在8月1日已经开始,8月上旬起提前批的录取通知就会陆续发出。这也意味着,2019-2020学年还未开始,就有应届生被腾讯提前圈定。

腾讯过去校招吸引到的“新鲜血液”较多分布在技术岗位。腾讯方面在采访中透露,以2019校招的情况为例,招聘数量是3100人,学生来自全球400多个院校,15%来自海外院校。65%分配至技术类岗位,20%是产品经理和游戏策划、游戏运营岗位。这位负责人坦言,最缺的还是技术类岗位,尤其是软件开发类,后台开发和客户端开发又是其中最需要人的岗位。

哪类毕业生最受腾讯欢迎?腾讯招聘负责人称,从岗位类别来看,第一类是偏重基础研究方向,比如AI、量子计算等,这类岗位看重学生的科研能力;第二类偏重技能的岗位,比如开发、算法、设计等,看重学生与岗位对口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钻研精神;第三类偏重综合素质的岗位,比如产品经理、人力资源等,更关注学生全面综合素质,尤其是对互联网的热情、驱动力、组织协调的能力等。

他同时也表示,腾讯会针对新入职的年轻员工进行培养,比如青年英才计划,每年固定留出一些管理岗位晋升机会给工作5年以内的年轻人,让毕业生可以在公司更快成长;再如活水计划,只要在本岗位工作满一年且绩效表现不低于预期的员工,都可以选择在公司内自由转岗,寻求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陈姝)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