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平乐青少年暑期志愿者体验营开营 百名青少年学习急救、服务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05 10:06 坪山新闻网

“平乐青少年暑假志愿者”学习急救知识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8月4日,由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与深圳市义工联共同举办的“平乐青少年暑假志愿者体验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吸引了来自罗湖、福田、南山等7个区,近200名青少年志愿者及家长参与。

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中,该院医生不仅为青少年志愿者讲解了如何做好志愿者工作,还开展了三场医学知识讲座。医院急诊科医生为孩子们讲解了骨科常见的意外伤及异物卡喉的处理、心肺复苏培训,筋伤科医生讲授了青少年脊柱侧弯的预防及治疗。同时,志愿者还参观了医院罗湖院区3栋医疗楼的功能和分布,详细了解了志愿服务礼仪、就医流程、以及门诊志愿服务和病区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在休息间隙,志愿者们还观看了反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乐郭氏正骨法”的电影《正骨》,进一步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

“我学会了如何处理异物卡喉,如果身边的人遇到这个问题,我今后就能给解决了!”培训结束后,来自东湖中学的志愿者小志高兴地对记者说。他表示,对于志愿者工作还是比较期待的,想从中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胜任志愿者工作。在参观的过程中,他看到医生和护士们工作都非常辛苦,让他更加坚定了做志愿者的信心,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帮到更多人。

和孩子一同参加培训的家长陈女士对于本次开营仪式有很深感触,她说:“让孩子在医院做志愿者,希望他在可以从中得到一些生命教育,更珍惜、热爱生命。”

据了解,此次暑假志愿者体验营为期2周,为了让更多青少年志愿者有服务社会的机会,在活动期内,医院罗湖、坪山两院区每天设置了10个志愿者岗位,并有专人进行指导服务。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的平台,医院下一步也会根据青少年的需求,在周六、日固定开放一些适合学生的志愿者岗位。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