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8-01 09: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8月1日讯9号线西延线离开通越来越近,近期陆续完成了单位工程验收、节能专项验收。近日,9号线西延线又一进展更新,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近日,地铁9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召开项目工程验收会。市轨道办、市住建局以及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监测等20余家单位参加了验收会。按照相关程序完成验收检查后,验收组一致同意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本次项目工程验收包含土建、常规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系统工程及轨道工程。分组检查由实体验收组、档案验收组、合同商务组同步开展。其中实体验收组根据专业分为土建装修组、机电设备组、系统设备组、轨道工程组。实体验收组对车站建筑装饰装修、站内常规设备安装、各类运行设备、区间轨道工程完成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档案验收组、合同商务组对项目档案、合同管理等项目内业做了细致查验。最后验收组一致同意本次项目工程验收通过。

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终点为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线路全长约10.8公里,设站10座。计划2019年下半年全部工程竣工。

9号线西延线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将大大缩短,前海和南山的出行也将更便捷。(记者董玉含)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