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企业启动"零废弃办公计划" 未来将向全国推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31 10:10 坪山新闻网



零废弃办公计划启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实习生何露茜)7月30日,万科集团在深圳总部启动"零废弃办公计划",成为深圳被确定为"无废城市"试点之后,首个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的本土世界500强单位。万科集团希望在半年的时间内实现办公室垃圾减量70%的目标。

2019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深圳入选无废城市11个试点城市之一,方案要求试点城市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废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

万科公益基金会"社区废弃物管理"旗舰项目以"创造零废弃的生活方式和环境"为目标,办公、学校和小区是该项目三个试点场景之一。项目旨在以通过零废弃办公硬件调适、志愿者动员、员工赋能、制度建设等举措,提高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实现减少办公室产生70%垃圾量的目标。万科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段凌霜向记者介绍,目前万科集团总部每天的垃圾量有5桶,每桶600升,一天下来就是3000升。"每天的量相当于一头亚洲大象的体积。"

万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一梅介绍,"零废弃办公计划"以万科总部作为试点,逐步推向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未来1年内,将辐射万科全国86个城市的公司办公室及13万员工。

启动仪式上,万科集团党委副书记、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向万科员工发出零废弃的倡导。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副书记廖齐梅致辞,她讲到,"零废弃办公计划"是深圳成为"无废试点城市"之后的一个创新举措。之后,其成功经验将复制进入包括住建部、证监会、腾讯总部、阿里集团总部等全国610个商业写字楼项目。

媒体体验废弃塑料重制为再生产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