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同比增长近14%,2018年深圳机器人总产值近1200亿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29 09:52 坪山新闻网

南方日报2019年7月29日讯近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共同撰写的《2018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显示,深圳机器人企业从2017年的594家增至2018年的649家;2018年总产值达1178亿元,同比增长13.82%。

不同于中国机器人产业仅指工业机械臂相关产业的统计口径,深圳市的机器人产业统计口径包含了全部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各类其他机器人以及部分其他人工智能产品。

白皮书显示,2018年,深圳工业机器人产值约为803亿元,增长率为6.25%;服务机器人产业产值约为340亿元,相较于2017年增长了21.79%,受益于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智能化程度得到大幅度提高,服务机器人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

“目前,深圳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已日臻成熟,各产业集群区域和部分企业个体的规模化效益逐渐显现。”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表示,“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为例,规模化效益保障了大族激光每年高比例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8%以上。”

【记者】张秀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