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树立商业服务业行业标杆!深圳“十大商业杰出人物”评选启动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7-29 09: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商报2019年7月29日讯为充分展示深圳商业服务业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树立新时代深圳商业服务业行业标杆,近日,由深圳市商务局支持,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餐饮商会等协会联合主办了“深圳十大商业杰出人物”“深圳十大知名商圈”“深圳十大商业连锁品牌”“深圳十大特色食街”评选活动。

据悉,“深圳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候选人须是所在企业行业为商贸服务业,企业总部设在深圳或企业主营业务在深圳,为深圳商业行业40年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领军企业家或行业代表。评选标准方面,将从贡献力、推动力、思想力、责任感四个维度来考量。

“深圳十大知名商圈”候选商圈须是在深圳市合法经营,拥有统一管理机构、档次定位清晰,消费群具有代表性,商业氛围浓郁、具有明显商业业态特色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评选将以商业氛围浓郁、商业业态丰富、配套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完备、管理模式现代化作为标准。

“深圳十大商业连锁品牌”候选品牌企业须是在深圳市合法经营,企业总部(或中国总部)设立在深圳,建市以来在深圳商业服务业发展过程中具代表性的、做出卓越贡献的领军企业。评选将从“代表性”“成就与贡献”“品牌力”“经营情况”等四大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选还将参考历年荣获“深圳市连锁经营50强”“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50强”“中国连锁品牌质量50强”“中国连锁品牌成长潜力50强”“深圳十大消费者喜爱商场”等具有行业公信力的奖项。

“深圳十大特色食街”面向全市的特色美食街展开评选。评选将参考街区内各餐饮企业营业总面积、街区餐饮企业的品牌建设、街区门店服务质量、街区管理制度和自律机制等多项指标。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方面介绍,每个企业或个人均只能申报四个奖项中的一项,不能重复申报。评选结果将按照既定程序和评分标准,采取协会推荐和初审、审阅材料、评委审定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结果将在深圳欢乐购开幕式上举行盛大颁奖典礼。获奖企业家事迹由组委会根据情况统一汇编宣传。 (记者江南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