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100平方米种植了14种植物 深圳推出首个社区共建花园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29 09:46 坪山新闻网

▲社区居民参与打造社区花园。深圳晚报记者陈龙辉摄

原标题:深圳推出首个社区共建花园兼具自然教育和海绵城市建设教学示范点功能,未来将发动更多社会组织参与

深圳晚报2019年7月29日讯城市绿地、社区绿地,能否让社区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携手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呢?近日,首个深圳市社区共建花园在园岭社区启动,由5个家庭组成的园丁小组在园艺导师的指导下,在笋岗路北的绿化带打造了深圳首个社区共建小花园。

启动仪式上,由园岭社区5个家庭组成的园丁小组在园艺导师的带领下亲手种上了美丽的花。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大家劳动的热情,将花园从无到有建造起来的过程让参与的小朋友们倍感兴奋,大家兴致勃勃地为昆虫屋画下五彩斑斓的图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管理处及园林处、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岭街道办事处领导及社会组织代表出席,向参与社区共建花园的5个家庭颁发园丁证书,并与社区居民一同参与花园种植。

社区共建花园项目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牵头,充分利用城市公共绿地空间,邀请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社区花园,打造城市自然教育的社区基地和海绵城市建设教学示范点,同时还能提升我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和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城市的社会参与度,提高市民对园林花卉、绿化保育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认识。

首个社区花园面积约100平方米,一共种植了14种植物。在未来的社区自然教育中,居民园丁小组将定期对社区花园进行维护、管理。其中,小朋友们将以自然观察员的身份,在花园进行生物多样性、雨水管理等不同内容的观察和记录。

未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绿化处将会发动更多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共建花园项目,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自然教育、科学观察、生态环保等多方面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支持,与居民一同感受体验身边的自然,共建美丽的深圳。(记者陈龙辉实习生涂世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