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72小时救援纪实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7-29 09: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新华社贵阳7月27日电 题:有一丝希望,就尽百倍努力——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72小时救援纪实

新华社记者李银、王新明、叶昊鸣、潘德鑫

7月23日晚,贵州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吃完晚饭的村民,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已经入睡。21时20分,突然“轰隆”一声巨响,200多万方泥石从500多米高的山上急冲而下。瞬间,依山而建的20余栋房屋被吞没,来不及躲避的大量村民被掩埋。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应急管理部与自然资源部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处置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调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赶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治。贵州启动地质灾害I级应急响应,正在上海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前结束行程,立即赶赴受灾现场。

面对突然来袭的特大山体滑坡,一场紧急救援旋即展开。

贵州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山体滑坡现场(7月26日无人机拍摄)。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