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体验滑翔伞,和教练一起从30米高空坠地!全身多处骨折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25 10: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齐鲁晚报2019年7月25日讯外出游玩本来是件高兴事,可是河北的许女士到青岛旅游时却遭遇意外。

在青岛即墨区体验滑翔飞行时和教练从高空急速坠落。目前,许女士全身多处骨折,教练的伤势也很严重,两人都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第三个参与体验,前两个都没事

“我们村附近的山上发生一起滑翔伞坠落事件,一男一女受伤了,男的伤势看起来更严重。”

青岛即墨温泉街道一位村民向记者反映称,7月20日下午3点多,在即墨四舍山发生一起滑翔伞坠落事故,两人从空中坠落。事发后,救援人员经过大范围搜救最终在山中找到受伤的两人,并紧急送医。该村民称,涉事滑翔基地是四舍山附近的青岛滑翔基地。

21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正在接受治疗的受伤游客许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6岁,来自河北。许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20日下午,许女士和家人来到即墨四舍山附近的青岛滑翔基地体验高空飞翔,并购买了580元的体验之旅项目,加上保险以及自拍杆费用每人一共700元。

许女士说,她和朋友一行四人满怀欣喜地来到青岛滑翔基地。“我是第三个参与体验的,前两个都没事,没想到轮到我时出事了。”

许女士回忆,在教练员的陪同下,滑翔体验升空没多久,不知什么原因连人带伞突然急速下坠,随后许女士和教练重重摔在山地上,“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了。”

教练伤势也很重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许女士说,在排队买票时,有游客质疑飞行教练没有相关资质,但是工作人员称教练都有资质,但没有给游客出示。根据旅游计划,许女士本来是游玩两天,然后周日返程,没想到会发生意外,身体多处骨折,胸腔积血,不知要多久才能出院回家。

到现在医药费花了快一万元了,都是我们自己垫付的,他们滑翔基地说是他们的责任导致事故发生,会承担相应责任。”

许女士说。22日下午,记者从青岛滑翔基地了解到,许女士购票的同时购买了保险,保险费用为20元,最高保额30万元。

记者了解到,和许女士一同坠地的教练伤势更为严重,被搜救找到时呼吸已经非常微弱,痛苦不堪,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青岛滑翔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飞行教练的流动性很大,会根据各个滑翔基地的实际需求应聘,此次出事的飞行教练今年38岁。记者现场提出想要查看飞行教练的相关资质,但是该负责人只是说有,并没有现场出示。

7月22日上午,记者从即墨区体育中心了解到,他们已经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飞出100多米后从30米高空螺旋坠地

7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即墨东部四舍山下的青岛滑翔基地。正值盛夏,四舍山上植被茂盛,空中还有滑翔伞正在飞行。“当初我坠落的时候,幸亏有茂密的植被阻挡起到缓冲,否则后果更不堪设想。”

许女士说,她在坠地的时候,在巨大冲击力下,树枝都被砸断,身上多处被划伤。

许女士说,他们刚开始滑翔不久就开始坠落,具体原因她也不清楚。青岛滑翔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原因可能是在滑翔飞行中遇到乱流,导致滑翔伞飞行不稳定,滑翔伞在飞行出100多米后,从30多米的高度螺旋式急速下降,导致2人受伤。

那么该基地有收取游客费用提供滑翔体验的资质吗?在该基地相关负责人出示的一张“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上,记者看到,该机构名称为青岛市即墨区海风滑翔俱乐部。业务范围包括:开展滑翔运动的培训、展示和交流活动;组织承办、协办有关比赛。

现在,躺在医院里的许女士只想为自己讨个说法,获得赔偿,并非常后悔自己当初体验滑翔的决定。

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危险的项目千万别去体验。意外随处都在,防不胜防。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