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23 09:3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徐智芳)“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是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工作举措,今年以来,坪山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内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抽取产生的美容美发、住宿等公共场所,开展了国家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工作。据了解,2019年度坪山区“双随机”任务抽查112家,其中公共场所105家,集中式供水7家,整体任务完成情况良好。

据了解,本次国家双随机卫生监督与抽检任务是由电脑系统随机派发下来,卫生监督员通过“公共场所双随机卫生监督检查表”对公共场所是否具备有效卫生许可证,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知识培训证明上岗,对顾客用品用具是否进行定期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对公共场所顾客用品用具等是否按规定进行卫生检测以及是否在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予以公示等内容一一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在坪山区开展“双随机”任务数95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中作出行政处罚9家。同时,区疾控中心负责对抽查的美容美发场所、住宿场所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进行抽检,检测项目达16项,上半年专项监督抽检完成率84.8%,监测率100%。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