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2022年深圳将建成首批15个国际化街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7-22 10:08 坪山新闻网

2022年将建成首批15个国际化街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22日讯日前,市委外办举行国际化街区宣讲交流会并首次面向公众解读《关于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未来,深圳将尝试以生产、生活、生态三者融合发展的理念,通过探索兼具国际标准与深圳特色的“国际化街区”新路径,引领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国际化城市建设。

活动由南山区委区政府协办。交流会上,市委外办负责人详细解读《实施意见》,相关专家围绕片区规划进行案例分析讲解。此外,南山区以及蛇口街道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际化样板街区和街道如何推进国际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分享了他们组建国际化社工队伍服务外籍人士的实践。

根据《实施意见》,深圳建设国际化街区的目标将分三步走:到2022年,建成首批15个国际化街区;到2025年,形成深圳市国际化街区网络;到2030年,国际化街区成为深圳新时期国际化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集聚全球先进技术、生产要素与高端人才。国际化街区的宣传标语就是“越深圳,越国际(Live Local,Live Global)”。

《实施意见》从国际化街区网络规划、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人才服务体系、智慧化建设、国际化软环境、国际化街区理念传播推广六大领域对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进行布局。

作为交流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会者实地探访蛇口街道的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并在招商街道参与中外居民文化交流活动,在沉浸式体验过程中开启对国际化街区建设的思考与洞察。(记者孙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