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率队访问德国两城市 促成多领域务实合作

来源:坪山通 发布日期:2019-07-19 09:30 坪山新闻网

7月12日上午,2019深圳(坪山)-慕尼黑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慕尼黑HBW会议中心欧洲厅举行。

当地时间7月10日至12日,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率坪山区经贸代表团分别访问了德国南部城市斯图加特和慕尼黑,走访当地企业及科研机构,并举办投资交流活动,促成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斯图加特之行:参访奔驰总部 积极探讨推动汽车产业合作发展

7月10日,坪山区经贸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德国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参访了戴姆勒-奔驰集团总部。斯图加特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以高科技企业闻名于世,聚集了戴姆勒-奔驰、罗伯特·博世、保时捷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在戴姆勒-奔驰集团总部,坪山区经贸代表团受邀参观了戴姆勒-奔驰博物馆,了解了戴姆勒-奔驰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汽车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戴姆勒-奔驰集团总部大楼,该企业外事部战略项目与政策部经理Sven Witzenhause和汽车业务负责人Dace Griesinger热情接待了坪山区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集团总体情况,并就推动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进行积极探讨。

慕尼黑之行:举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

7月11日-12日,坪山区经贸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慕尼黑是巴伐利亚州首府,也是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经济、文化、科技、交通中心,享有“巴伐利亚硅谷”的美誉,智能制造、生物工程、软件及服务业等居世界领先水平,培育出了宝马、西门子等一批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

7月11日下午,陶永欣率团拜访了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并与对外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柯安娜进行座谈。陶永欣表示,坪山区和巴伐利亚州产业领域契合度很高,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可以在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深入合作,期待巴伐利亚州率团到深圳坪山交流访问。柯安娜表示,巴伐利亚州非常看好深圳的发展,通过驻深圳的办事处有力促进了两地政府和企业间的交流。目前,有包括西门子在内的100家公司在深圳设有生产基地,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7月12日上午,2019深圳(坪山)-慕尼黑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慕尼黑HBW会议中心欧洲厅举行。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对外经济合作局局长一德博士表示,期望中国在开放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继续迈步前进,推动巴伐利亚州和深圳市在贸易、经贸、科研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

陶永欣表示,长期以来,深圳坪山与包括慕尼黑在内的德国众多城市密切交往,有着很深的合作渊源,双方已经在产业、医疗、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希望继续与当地政府机构、企业、商会、协会加强沟通交流,并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希望更多海外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认识坪山、了解坪山,推动技术、资本、人才、项目的双向交流和共享融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本次交流会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好评,为促进坪山区与慕尼黑的经贸科技与教育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交流会的圆满举行,加强了两地的了解与互信,为进一步发展经贸及产业等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12日下午,陶永欣一行参访了慕尼黑工业大学高科技创意中心(Maker space TUM),详细了解Maker space TUM对车间、孵化器、社区的管理运营模式,并向对方介绍了坪山区创新产业园区和教育创新环境。(记者 颜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