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中考生看过来!深圳中招第一批学校有空余招生计划1275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7-18 09: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8日讯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获悉,深圳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学校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第一批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为260分,招生计划共47027人,实际录取45752人,招生计划完成率为97.3%,7所控制线在260分的学校有空余招生计划共计1275人。

根据7月16日市招考办公布的《深圳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标准》,260分以上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就有机会在深圳就读普通高中。据悉,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含公办、民办)和中职类学校。按照高考政策,在上述两类高中阶段学校就读且符合高考条件的考生,都能考大学。深圳的民办普高高考录取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中职学校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参加高等院校(含本科、高职院校)招生考试,具体有:春季高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等,经考核合格的中职学生,均可入读高职院校;另外,近年来广东省己打通中职升本科的通道,2019年有4所本科院校面向中职学生招生,今后还会增加更多本科院校。

此前,市招考办公布了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7.84万人,符合划线录取条件考生7.83万人,招生计划与考生人数大体相当,能保障符合条件考生就读需求。根据高中学位需求情况,市、区教育部门积极协调相关学校努力挖潜,在办学规模许可范围内,尽量增加优质学位,保障符合条件考生就读需求。

7月18日后考生可在“深圳招考网”上查询各高中学校规定的报到注册时间,其中民办普高须7月25日前报到。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如不按录取学校规定的时间报到注册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因志愿填报不合理,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于8月1日至2日在深圳招考网补报志愿,参加相关学校扩招补录,增加录取机会。具体办法将于7月30日在招考网公布。

市招考办温馨提醒,届时,市招考办也会为260分以上尚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符合划线录取条件的考生发送短信通知,请考生家长留意手机短信或及时关注深圳招考网(http://zkb.sz.gov.cn)发布的信息。(首席记者姚卓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