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微信群除了自己全是骗子”一虚假股票交易诈骗团伙被打掉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18 09:35 坪山新闻网

一虚假股票交易诈骗团伙被南山警方打掉,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深圳晚报2019年7月18日讯深圳市民高某平时很喜欢炒股,最近无意间在网上遇见一位“炒股专家”,本以为可以一夜暴富。没想到,不到半个月居然亏了10万元。而让人惊讶的是,高某最后才发现交流群里的40多个账号除了自己全是骗子,专门为自己演了一出“定制服务”。近日,南山警方打掉一虚假股票交易平台诈骗团伙,缴获涉案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刑拘22名犯罪嫌疑人。经警方初步核查,该团伙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听“专家”推荐不到半月亏掉10万元

今年4月,高某被拉进一个股票交流群,随后陆续有多名群内成员添加高某为微信好友,并推荐他去直播间听“老师”讲课。一名自称炒股专家的“刘老师”十分受群里成员的热捧。

不久后,“刘老师”助理开始建议高某“阳光在线”平台买股票,在其他群成员的吹捧支持下,高某逐渐放下防备心先后在该平台投资了10.3万元。刚开始两天,高某发现自己赚了2万元,于是加大了购买力度。

然而接下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高某购买“老师”推荐的五支股票亏损了近10万元。正当高某困惑不已,他又收到“平台要维护,暂停交易”的通知。察觉到事情不对劲的高某查询了自己资金的流水,发现自己投入的资金并未流入任何证券公司,而是进入到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账户。

“微信群除了自己全是骗子”

意识到事情不对,高某急忙来到深圳市南山区粤海派出所报警。接报后,警方迅速立案。经过数日侦查,警方锁定了一个搭建虚假股票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团伙。7月3日,南山警方组织多种警力,前往湖北省广水市对该犯罪团伙组织收网行动。

警方发现,该团伙通过交友平台筛选目标,搭建一个虚假股票交易平台后迅速把目标拉进微信群。为了获得受害者信任,他们往往会建一个数十人的微信群,专门蛊惑一个投资人。有人扮演“炒股老师”对股票进行分析和推荐,有人同时控制多个账号在群内发言扮演股民,吹捧“炒股老师”,有的扮演获利人给受害人信心,打消其顾虑。

当“炒股老师”获得受害人信任后,他们就把虚假的平台推荐给受害者,把跌率较高的股票推荐给受害者。利用投资者越亏越想回本的心理,蚕食受害者的资金。等到资金差不多耗尽时,他们再以平台维护为由,强制结束交易。而当受害者出局后,他们早已消失在网络世界。据了解,先后有一百余名受害者在“阳光在线”上注资被骗,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