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书展将掀全城阅读热浪 各分会场活动表出炉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7-16 09: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即将掀起一股全民阅读热潮

原标题:深圳书展各分会场活动表出炉

五大板块满城书香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6日讯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即将在深圳掀起一股覆盖全城的阅读热浪。记者15日从主办方了解到,除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的主会场,本届深圳书展还设有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5大分会场,并依托简阅书吧设有专项活动点。书展期间,曹文轩、沈石溪、徐扬生、单霁翔、六小龄童、皮耶鲁奇等名家将走进分会场和专项活动点,与读者互动交流。

据悉,本届深圳书展,罗湖区分会场以“新时代新罗湖新阅读”为主题,依托深圳书城罗湖城联动社区、学校、图书馆,将开展“罗图悦借”“书香进社区”“图书置换会”“悦读面对面”“精品图书联展”等五大板块活动,主题图书展更为读者准备了不高于6.8折的促销优惠。福田区分会场围绕“时光旅行”的主题,以书为核心融合音乐、电影、旅行、文创、科技、时尚等元素,将开设主题展区、举办文艺沙龙、邀请名家见面,打造多元且精致的阅读时光。南山区分会场以文学、绘本为特色定位,重点打造第二届深圳绘本节,并将通过名家名作见面会、主题精品图书展、“南图E借+深圳书城”项目进社区等活动诠释“书香深圳喜阅南山”的主题。宝安区分会场提出“宝安·与阅读同行”的主题,将推出成长阅读馆、8090回忆展、名家分享签售会等体验性、互动性活动,营造温馨氛围。立足国内首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化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的龙岗区分会场,将以“一城书香,智启未来”为主题,继续举办第二届智能化与书业融合发展创新论坛,展现在书业智能化领域的先进水平。

此外,简阅书吧将策划开展“深圳书展·社区阅读季”系列活动,组织麒麟山人才书吧、西湾简阅书吧、龙华简阅书吧等多家门店参与活动,邀请单霁翔、马瑞民、史雷等名家与读者近距离交流,让各街道、各社区的居民能够更好地参与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记者聂灿/文韩墨/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