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坪山城市定向赛开赛 体现全民健身大格局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7-15 09:21
分享:

坪山城市定向赛开幕,选手们出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邹振民/文 高雷 金羽泽/图)7月14日10时,2019动见未来·坪山城市定向赛在坪山体育中心拉开帷幕,1000多人欢聚一堂,通过公交、徒步、奔跑、骑行、驾驶等各种方式亲身寻访坪山的各个角落,共赏坪山美景。本次活动由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晶报五环体育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坪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余雁刚,坪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正红,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石振斌,坪山区文体服务中心综合部部长吴育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鸣枪发令。

此次坪山城市定向赛以坪山城区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获得积分为竞赛规则。比赛时,参赛队伍不限交通工具方式、不限制打卡路线顺序,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同时灵活运用地图及任务指令,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指定的点标,并完成设定任务,取得相应积分,最终以积分排定名次。

赛事采取微信小程序打卡、积分赛制,使得赛事更具参与性与科技感,参赛选手可以免费进入任务所涉全部景点,赏美景、玩游戏、践公益!通过完成任务获得积分排名,赛事融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公益性于一体,丰富有趣、老少咸宜。据了解,此次坪山城市定向赛招募范围为3-65岁,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群众参与性的智能型体育活动。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当日下午3时,2019动见未来·坪山城市定向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充分体现了“政府主导、体育部门负责、政府各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大格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