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应用与创新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训练营在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13 21: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7月13日,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训练营在坪山区创新广场拉开帷幕,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耀文、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华新出席了本次活动,100余名来自粤港澳的参赛选手参加了训练营。

“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是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面向内地和中国港澳地区高等院校、专业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公司、开发者等专业对象举办的大型数据创新类竞赛。截至7月12日,本届大赛已有469名选手报名参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训练营是本届大赛环节之一,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包括对参赛规则、比赛数据、数据分析技巧、作品展示技巧以及区域性的人才、科技政策等进行深入解读,以提高选手实战技能,激发创新思维,促进赛事作品质量提升,加强人才的培养和交流。

本次训练营特邀全球最大的开源社区Apache基金会成员陈亮、华为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专家石伟等5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导师进行理论和技术授课,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现场还邀请坪山区人才工作局和科技创新局的工作人员对市、区两级人才和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介绍。选手们表示,深圳特别是坪山的政策扶持力度非常有吸引力,数据研究和创新创业的氛围很让他们流连忘返。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赛题解析环节各领域专家与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密切的互动。同时,训练营活动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充分保障了各地参赛选手获知最新的赛事情况。

"大赛数据资源丰富,数据可挖掘价值潜力大,奖金丰厚,非常有吸引力。"比赛现场,选手们表示主办方非常专业细致,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参加这种大型比赛。组委会建立了大赛专业运营团队,对于选手的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解答,让选手能近距离与赛题设计专家互动,对选手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

据悉,本次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将持续2个半月时间,设启动仪式、初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训练营、开放数据沙龙、开放数据圆桌会议、决赛和颁奖仪式等环节,紧接着8月2日开放数据沙龙也即将在坪山区举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