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40余位国内放射影像专业大咖齐聚坪山 探讨医学影像AI与疾病诊断相结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13 20:28 坪山新闻网

2019年深圳市医学会放射专委会学术年会暨“精彩放射、影像未来”高峰论坛在坪山区召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启程)7月12-13日,由深圳市医学会主办,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深圳市医学会放射专委会学术年会暨“精彩放射、影像未来”高峰论坛在坪山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位专家学者荟聚一堂,共同庆祝放射影像领域这一学术盛典。

此次峰会邀请到国内外知名放射学、医学影像学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疑难病例讨论等学术活动,广东省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秘书李绍林教授、深圳市医学会罗晓琼副会长兼秘书长、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武肇玲及深圳市第八届放射专委会全体委员出席开幕式。

大会由深圳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孙国平院长主持,通过现场讲座、在线直播多种方式进行,在“区域协同、医技同辉”的交流氛围中,共享学术饕餮盛宴。

大会以“精彩放射、影像未来”为主题,40余位放射影像专业大咖交流分享医学影像的新技术、新进展,医学影像AI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典型应用案例,同时举行国家级第三期医学影像技术主管领军人才“百人计划”培训班、“肺结核影像诊断标准的建立与践行”学习班。

影像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推动影像学迎来了新时代,如何科学有效地将医学影像AI与疾病诊断相结合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更是医学界不断前行的方向。7月12日下午,多名专家教授发表相关学术报告,从不同的视角探讨影像组学和人工智能的前沿动态与临床应用研究,阐释医学影像AI在疾病检查中的诊断和治疗。其他专家学者则从肺结核的诊断与治疗原则、肺曲霉病最新影像特点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为大家做精彩的解读。

7月13日上午,各位特邀专家在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通过PPT专题演讲的方式,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国内外影像医学的最新研究成果,讲授影像新技术在临床路径中的应用,同时对常见病及多发病的影像学研究和鉴别诊断等进行探讨解读。各个分会场的专家教授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临床经验,通过具体病例分析,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现场的医师,并且将讲座与病例结合,使大家在了解各领域临床诊治进展的同时提高自己的临床技能,学以致用。大会内容充实丰富,涵盖领域广泛,专家讲座更是引人入胜,与会代表受益良多。

作为放射学界的顶级盛会,本次年会结合了传统诊断的宝贵经验,深入强化影像诊断核心理论知识,为广大医师提供临床诊断新思路。同时结合新时代背景下放射影像行业的技术发展新趋势,为不同领域学者更新影像技术前沿数据库,了解学科领域最新动态提供知识原动力。这是一次研讨我市医学影像队伍建设、提升学科人才培养、开拓影像医师视野以及推动影像学科发展的学术盛会,来自国内外的放射学界同道相聚坪山,各位专家教授把先进的理念、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倾囊相授,进一步推动了放射领域诊疗水平的提高,共同谱写医学新篇章。

坪山区放射影像发展历程

近年来,坪山区不断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和重点学科建设,全区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放射影像学科发展同步取得了新突破。

2018年5月12日,坪山区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双方共建陈星荣影像会诊中心深圳分中心,填补了坪山区远程影像会诊的空白,更重要的是开启了沪深两市建立优质高端医疗资源合作共享发展的新机制新途径新平台。

2018年7月14日,区人民医院参与推动全国影像医疗技术联盟成立,被授予首届“北京影像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9年6月1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坪山区人民医院和广西田东县人民医院为3位疑难重症患者实施远程医学影像会诊,标志着坪山区对口帮扶医学影像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这些都是坪山进行“互联网+医疗健康”、推动跨区域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