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电动出租车司机拒载市民 理由:电量不足无法往返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7-12 09: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12日讯 司机拒载,许多市民都曾遇到,常见的拒载理由是:马上交接班,无法载客。而随着电动出租车取代汽油车,拒载的理由又多了一个:“电量不足,无法往返。”这让乘客十分无奈。

记者最近暗访,拒载情况时有所见。在深圳机场出租车上客区,“严禁拒载”“严禁议价”“严禁拼客”的宣传语赫然入眼,不断滚动出现在大屏幕上。五六条出租道上,出租车正在排队候客,时而缓行,时而停下,秩序井然。突然,两名乘客坐进了一辆出租车随即又出来,双方还进行一番理论,该车道顿时阻滞。后面等着载客的司机急不可耐,把头探出车窗外,大声嚷起来:“快点快点,不要耽误大家!”。市运输局行政执法支队机场大队工作人员刘先生迅速前往查问:“为什么拒载?”司机回答:“客人要去虎门,但我车子的电量只有39%,无法满足来回的需要。”“虎门不算远,39%的电量来回一趟没有问题,这不是拒载吗?”执法工作人员刘先生严词质问。而司机坚持说:“这只是理论上可以,但这车车况不好,耗电量大。”他仍坚持不去。尽管司机百般辩解,但工作人员仍认为司机有拒载嫌疑,于是录像为据,留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事实上,市交通运输局机场办在机场多处打出“广告牌”,温馨提示:“进站候客出租车请保持充足电量。不得以电量不足等理由拒载乘客。”尽管有此提示和要求,但有的司机就是视而不见,见而不遵。

离开深圳机场,记者又来到深圳北站调查,这里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火车站,客流量大。烈日下的北站西广场大路上,路面热气蒸腾,许多乘客冒着酷暑在路边等候出租车。只见一名小伙子拦下一辆电动车,但是司机说“电量不足”就远去了。紧接着他又拦下一辆出租车,但由于目的地“三和”太近,司机觉得无钱可赚而不愿意去。小伙子只好退回路边继续等候,一脸汗水,一脸无奈。(记者方兴业)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