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龙岗、坪山的“散乱污”企业昨被突击检查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11 09:22 坪山新闻网

执法人员对深圳某珠宝有限公司工业废水进行监测。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吴洁)不明确检查时间,不泄露检查内容,直奔企业现场。昨日,“利剑三号”行动指挥部开展“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行动,对龙岗区、坪山区的“散乱污”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利剑三号”行动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带队参加。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深圳排查确认并上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列入整治清单的“散乱污”企业(场所)共13126家。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13126家,完成率100%。其中,关停取缔类5309家、整合搬迁类1441家、升级改造类6376家。

近期,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对各区(新区)清单外的“散乱污”企业(场所)进行核查,发现按照标准应判定属于“散乱污”且未列入各区(新区)整治清单的企业有1069家。对此,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相关企业列入整治动态管理清单,并联合各区(新区)环保部门进行整治。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深圳某珠宝有限公司,推开铁皮大门,只见该公司的工人正在车间作业,加工零件随处摆放,空气中飘着阵阵粉尘。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珠宝首饰、铂金等制品的生产加工,生产工艺为研磨、超声波清洗、抛光、喷砂等。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没有环保审批手续,且没有签订危险废物转移合同和联单,超声波清洗简单沉淀后将废水排入市政管网。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企业停止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并责令该企业进行整改。

当天,执法人员还前往深圳某光电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是典型的“散乱污”企业,存在未批先建、废水未经处理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并对排污设备依法查封,责令停产整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