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税务成立一周年 落实减税降费让企业和居民得实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10 08:21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让企业和居民得实惠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晓彬)7月5日,是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里,坪山区税务局在坪山区委区政府和市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扬“领航”精神,不断开创坪山税收事业新局面。

这一年里,坪山区纳税人、缴费人对于新税务机构的感受又是怎样的?近日,坪山区税务局举行了一场“共话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座谈会暨直通车企业授证仪式,为辖区内19家重点税源企业颁发了“税务直通车服务证”,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于新机构的感受,对于新政策的体会。

“我们是2015年搬到坪山的,四年间,营业收入从1个多亿增长到4个多亿,未来五年,预计能增长到40个亿。”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坪山制药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曾旭芬在座谈会上介绍,“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好政策和好环境。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国药致君4月和5月税负分别下降了1.19个和2.21个百分点,两个月节省税款约129万元。”

“根据国家最新出台的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优惠政策,我们2019年预计可以享受税费减免约5652万元。”深圳市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会长、万乐药业总经理袁庆说,“减税降费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创新研发当中。”

“我们刚刚从南山迁过来,营收增长很快,去年申请增加发票限量,很快就帮我们批好了,这对企业的发展帮助真的很大!”深圳市全药网药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崔旭先建议,“希望税务干部多办一些政策和操作方面的辅导培训,在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方面也帮我们进一步了解评级标准。”

“这里有党员服务,我们办税更安心。”深圳市安诚宇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俊谈到:“我是做技术出身的,上次来税务局办个人的业务,听到边上税务人员给一位企业财务人员讲政策,非常认真细致,我这个不懂财务的人都听明白了。我看了那个窗口一眼,原来是‘党员服务岗’,不一会儿,就有几位纳税人也涌到了这个窗口,等着问问题。”

座谈会上的声音并非虚言。据了解,在税务总局组织的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坪山区排名全国前列,其中4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一。新机构成立至今,坪山区税务局先后推出了纳税服务“六大承诺”,“直通车企业服务室”、“助税通”二期——“穿透式”户籍管理系统、“业务廉政双点评”等创新工作举措,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坪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和机构改革前相比,坪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等待时间下降约1.5分钟,无纸化办税率超过90%,前台窗口叫号量下降超过25%,办税效率整体提升21.13%。

2019年以来,从个税改革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再到深化增值税改革,一系列税收优惠“红包雨”也接踵而至。为了将一系列的减税“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坪山区税务局与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深圳市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等行业协会联合开展了20余场专题培训,与100余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微信群、QQ群等直联渠道,累计推送政策短信23万余条。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产业链条的不断完善升级,深圳不少企业面临着留下或离开的选择。而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坪山区也陆续推出了“科技创新二十条”、设立新兴产业基金等“硬核”举措,让这些企业回答发展“选择题”,有了更好的选项。

在座谈会上,坪山区税务局副局长连松灿宣布,企业拿到“税务直通车服务证”后,可以享受到办税“绿色通道”、放宽发票申领限制、“容缺受理”等八项便利服务。“我们希望无论在哪,企业都可以获得100%‘深圳质量’的发展环境。”

“服务无止境。”坪山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把做好减税降费工作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紧密结合起来,用更好的服务“供给侧”满足市场“需求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