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武陵峻秀毓三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7-09 10: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湖南省位于我国中部,北衔“长江之肾”洞庭湖,全省呈武陵-雪峰山脉、罗霄-幕阜山脉、南岭山脉“三山”相拥,湘、资、沅、澧“四水”环绕的“一湖三山四水”格局。近年来,湖南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体系治理,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把长江岸线打造成美丽风景线。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是镶嵌在湘西北武陵山区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有世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近年来,张家界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旅游+农业”“旅游+林业”“旅游+文化”等发展模式。除了传统旅游,张家界的良好生态和奇山险峰还吸引了世界各地极限运动高手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们一展身手。如今这里已成功举办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世界跑酷大赛等国际极限运动赛事,成了极限运动的圣地。以张家界为代表,目前湖南全省已建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30个;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9.82%。2018年全省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5.4%。绿色,已经成为湖南最鲜明的“底色”。7月7日至9日,北京世园会举行“湖南日”活动,主题为“湘遇·桃花源”。 

这是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百龙天梯(2019年6月1日无人机拍摄)。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