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推行“三化四有”执法标准 严格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8 10: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8日讯(记者钟鸿冰)日前,深圳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三化四有”建设现场会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执法队举行。该局将通过“三化四有”严格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有效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介绍,“三化”即加强规范化、智慧化、标准化的建设,“四有”即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内打造一支人有精神、事有规范、权有约束、责有担当的队伍,以此树立良好执法队伍形象的同时,有效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严格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龙华区现已根据“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各项部署,通过举办春季执法大练兵、法制知识竞赛、队列会操比武等多种措施,持续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观湖街道通过推进“三化四有”试点建设工作,现取得良好成效。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处长席让平对观湖街道执法队“三化四有”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深圳打造“三化四有”城管执法队伍行动切实提升了城市管理治理水平,增强了城管队伍的职业荣誉,密切了与市民群众的联系。下一步将把深圳好的经验做法争取向全省城管执法系统进行推广。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表示,观湖街道执法队“三化四有”模式是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典型例子。深圳将通过为期三年的努力,统一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形象,理顺执法体制,全面铺设智慧城管执法管理平台,有效的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