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创业“芯”动 粤港澳大湾区“芯”产业峰会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7 19:16 坪山新闻网

粤港澳大湾区“芯”产业峰会在坪山区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7月5日,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和科通芯城集团指导的粤港澳大湾区“芯”产业峰会暨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2019粤港澳预选赛在坪山区举行。

大赛围绕AI芯片的机遇与挑战、市场动态、全球半导体IP产业的发展趋势等话题,邀请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物联网领域的知名学者、算法和技术专家、创业者、企业高管及投资人,就半导体、集成电路、物联网及相关应用产业发表行业前沿观点。

作为国内专注于集成电路中早期项目的全国赛事,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从业者和半导体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和政界人士。深圳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常军峰、香港物联网商会会长庄毅坚等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当天下午的预选赛环节,1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芯片创业团队为大会带来精彩的项目路演。大赛围绕参赛项目团队能力、技术水平、项目可行性、市场前景及效益、投资价值五个维度进行打分,现场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在芯片领域上提出了多方位的问题,包括技术开发上以及具体的应用场景问题。

路演完毕,主持人现场公布了10家参赛团队的评委分数,其中企业组最高分的是恒通旺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它的项目为新一代内置变频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降耗20%增润100%)。高校组最高分的是河海大学,项目为基于“芯片指纹”的硬件安全识别技术。

据悉,中国电子制造业企业超过300万家,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使用国,国内每年进口IC元器件金额超过2万亿人民币。芯片是未来中国高端制造业中重要的基础产业,也是高投入、快变化的市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