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好样!布吉河三角台公园 18岁小伙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05 10:22 坪山新闻网

落水者被送往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进行救治。通讯员李涛陈泳西摄

原标题:路见女子落水“00后”下水救人

目前落水女子生命体征正常

深圳晚报2019年07月05日讯近日,深圳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罗湖区东门街道市容巡查员苏东明、张健波按照东门街道工作部署,对布吉河东门段开展巡查,提醒沿河活动居民远离边坡挡墙,低洼易涝区域。巡查路上偶遇一女子落水,苏东明迅速下水救人,张健波立刻汇报上级。目前这名落水女子生命体征平稳。

3日18时15分左右,天空正下着雨,苏东明、张健波巡查至布吉河三角台公园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人落水。正值汛期,布吉河水位较高,河流湍急,落水人员随时有生命危险。

情况紧急,不到19岁、小个子的苏东明没想太多,迅速跳下水救人。同时,张健波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报送至东门街道三防办,街道三防办指示巡查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救助,同时立即协调东门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18点20分左右,苏东明将落水者成功救助上岸,上岸时落水人员已神志不清,但还有呼吸,巡查队员对其进行了简单救助。18点30分左右,救护车抵达救护现场并将落水者送至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进行救治。经过紧急治疗,目前这名女子生命体征正常。(记者易芬通讯员李涛陈泳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