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今年9月正式借址开学,龙华区迎来“第三外国语学校”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19-07-04 10:0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3日讯7月3日,龙华教育发布新消息,龙华区将迎来一所新学校——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为让更多龙华学子提前享受优质教育,该校将借址龙华区委党校原址(深圳市龙华区环观中路20号),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据悉,正在筹备中的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碧澜路南侧、武馆路西侧、长湖东路东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5695平方米,规划提供45个班,2100个学位。

学校设计应对未来发展,营建弹性空间,开启探索性教育与启发性教育。学校功能场馆、教室、报告厅、停车场等一应俱全,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无限可能。

筹备组介绍:名校长领衔的管理队伍

筹备组组长聂细刚

聂细刚是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授课专家、教育部在线教育奖励基金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首批名师、深圳市骨干教师、深圳市教师培训系统先进个人、深圳市龙华区首批“名校长”、首批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主持人,荣获龙华区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泰国曼德松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专家,天津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国培计划”授课专家,华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授课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广东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

曾多次应邀到全国各地讲学,培训全国各地校长、教师,足迹踏遍半个中国。并多次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学校品牌管理》杂志等单位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秋季校长论坛、中国百名名校长高峰论坛、中国学校品牌大会上作专题演讲。

筹备组成员李莹

2018年作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引入龙华区。省级名教师、省小语会理事、省名师巡讲团授课专家、市优秀班主任、市巾帼建功标兵、市师干训先进个人。沈阳大学师范学院兼职研究生导师。2017-2018年度全国小语十大名师获最具潜力奖。

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参加全国小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获国优课一等奖;参加全国第七届儿童阅读与语文创意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获特等奖第一名。先后赴厦门、长沙等多地区进行课堂教学和专题报告二十余场。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专题报道。近三年内,主持国家级课题一项、省级课题两项,六篇文章在核心刊物公开发表,专著《阅读,生命充盈的喜悦》由吉林出版社出版。

筹备组成员王伟锋

全国优秀阅读指导教师,市小课题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曾获区十佳青年教师、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团干、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区级及以上荣誉30多次,在国家、省、市、区级的各类刊物发表论文达20多篇,主持过多项国家、市、区级课题研究。

办学理念:三外有“三”“卓尔非凡”

第一个“三”是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校名中的“三”。

第二个“三”取自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老子《道德经》第四十二章首句,“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对宇宙起源的一种探索和认识,在古代“三”可以代表很多,第三外国语学校取此含义“包罗万有,涵养万物”。

三外有“三”即第三外国语学校着力打造一个为学生成功、成才提供一切施展才华的空间和舞台。在这个教育生态场中,学生可以各取所需,扬长发展,成就独立而卓越的生命个体。

“卓尔”:出自《论语·子罕》。多形容道德学问及成就超越寻常。

“非凡”:出自《后汉书·李通传》。意为出色的、突出的、出众的、不寻常的。

“卓尔非凡”体现学校的育人理念,即培养德才兼备、独立卓越的一代新人。

校园建筑:着重学校与城市的互动

从北至南依次为教师宿舍、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中学实验楼。教学楼端部扩大,设置教师办公及交通空间,向城市和山体打开,成为观景休憩的绝佳场所。着重于建筑与山体的对景、学校与城市的互动,主体建筑东西长列布置,享受南面阳光。

学校营造鲜明的建筑形象,充满活力的空间,内部装修设计更将与国际接轨,让“每一面墙都与学生对话”,借助教育智能体打造,让学子们从感受建筑、感知校园文化开始认知世界。

【撰文】唐小艳

【通讯员】李莹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