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美丽家园,我是行动者 坪山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4 09:29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讯(记者 杨涛)7月3日,坪山区举行“美丽家园,我是行动者”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赖武,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讲话。此次活动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会同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和建设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办,区群团工作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和建设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各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和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坪山区垃圾分类义工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坪山区区长李勇会见了团市委书记方琳、副书记袁志雄一行,并就加强新时代群团工作、青年工作、志愿者工作以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进行了座谈。

方琳表示,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紧跟时代步伐,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河小二”护河义工队,此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又一次走在了全市前列。

李勇表示,感谢团市委对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对进一步做好坪山群团工作、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启动仪式上,区群团工作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分别讲话,介绍了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义工队成立的意义和主要职责。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义工代表宣读了“美丽家园,我是行动者”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赖武、袁志雄为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义工队授旗。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义工队包括1个总队和7个分队,除进行广泛的垃圾分类宣传和培训垃圾分类义工讲师之外,首期在2个居民小区、2个机关食堂和1个企业食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服务,协助机关单位、居民小区、企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指引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先分类再投放,干湿分开放,厨余垃圾单独投放。

赖武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生活环境、资源利用、提高文明的重要措施,关乎生态文明,也关乎社会文明,关乎民生福祉,也关乎转型发展,大家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垃圾产生的源头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努力奋斗。

袁志雄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义工队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制度规范,及时发现、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创造性地探索和实践,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坪山样本,为全市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