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儿科/新生儿科

来源: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9-07-03 15:43 坪山新闻网

一、科室简介:

科室现有医疗设备:中央监护系统一套、有创呼吸机2台、无创呼吸机1台、心电监护仪9台、远红外线保暖台2台、婴儿保暖箱11台、多频振动排痰机1台、复合脉冲治疗仪1台等。目前,科室能开展全部二甲医院及部分三甲医院儿科一般的技术项目,具备开展新生儿、呼吸、消化、感染性疾病、泌尿、心血管、儿科危重症、儿科急诊等专业的技术能力,尤其是新生儿专业的发展比较成熟,对新生儿疾病包括疑难病种和危重症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二、专家介绍:

1.冯国祝,男,主任医师,儿科主任。1987年7月毕业于江西医学院儿科系,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任湖北医药学院兼职教授、深圳市第六届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坪山区医学会内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8年晋升儿科主任医师,在儿科临床工作28年,积累了丰富的儿科临床工作经验,能够处理儿科常见病、疑难病例及危重病人,尤其擅长于处理新生儿科疾病。先后在国家级、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区级获奖科研课题1项,区级立项科研课题2项。

2.曲玉香,女,主任医师,1990年毕业于锦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5余年,曾多次参与抢救重症患儿,如:肺炎心衰、惊厥持续状态、哮喘持续状态、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诊治过疑难杂症,如川崎病、甲减、腹型紫癜、小儿心内弹、新生儿巨细胞感染等。尤其擅长小儿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儿童哮喘的诊治,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撰写了多篇国家级学术论文,发表在“中国康复医学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国煤炭医学杂志”等国家级杂志上。

3.王波,女,主任医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都能够准确及时的做出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新生儿疾病的诊治。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业技术,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在哈医大附属医院、上海新华医院进修学习。

4.郑旭新,男,副主任医师,2000年毕业于江苏省南通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于2014年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进修新生儿及儿科专业,从事儿科及新生儿科医疗、教学工作10余年。对儿科及新生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对新生儿疾病及儿科呼吸道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在国内各类医学杂志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5.张斌成,男,小儿内科副主任医师,湖北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学院儿科教研室讲师及教学秘书,第一届深圳市儿科专业委员会血液、免疫、肿瘤学组委员,获得美国心脏病协会(AHA)颁发的小儿高级生命支持(PALS)证书和成人基础生命支持(BLS)证书。曾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进修学习,全日制本科,汕头大学医学院儿科学在职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儿科诊疗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儿科诊疗临床经验。擅长小儿发热、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腹泻、腹部不适、食欲差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疗。曾在全国及省级刊物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坪山区卫生科研课题3项、盐田区卫生科研课题1项。多次被评为“坪山区优秀职员”、“顾客最满意医生”。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