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聊阅读与艺术 坪山图书馆再呈“文化大餐”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30 20:16
分享:

“大家书房”会客厅主题沙龙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6月29日,“大家书房”会客厅、“书话坪山”主题沙龙两大品牌阅读活动相继在坪山图书馆开展。著名学者、作家、哲学家、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北京大学教授、国际艺术史学会主席、坪山图书馆“大家书房”入驻名家朱青生,著名建筑师、坪山美术馆馆长刘晓都三位名家齐聚一堂,畅聊阅读与艺术,让来到这里的文艺爱好者满足而充实。

上午的“大家书房”会客厅,周国平、朱青生、刘晓都三位名家围绕“互联网时代怎样读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对“读书”的认知与体会。

周国平:互联网阅读关键是知道自己要什么

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要什么,是一个有学习能力的人,互联网对他来说就是天堂,他可以通过互联网找到他任何想要的东西,并且将其系统化。如果说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那么互联网对它产生的影响就有可能是有害的,关键是人的问题。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