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坪山区“扫黑除恶”主题巡回展正式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17:32 坪山新闻网

“扫黑除恶平安坪山”主题巡回展正式开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6月18日,“扫黑除恶 平安坪山”主题巡回展正式开展。本次主题巡回展包括扫黑除恶、平安创建、平安家园、平安学校、禁毒五个方面内容,共84幅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扫黑除恶 平安创建”主题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工作成效,为社区群众学习、了解扫黑除恶和平安创建相关法律、政策提供了平台和窗口。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坪山区副区长、坪山公安分局局长宋逸阳出席了本次巡回展启动仪式。

坪山“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据了解,自去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上级部门直接指导下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坪山区上下迅速行动,掀起“扫黑除恶”高潮。

通过一年努力,坪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成绩名列全市前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坪山区共打掉涉黑恶犯罪集团5个,涉黑恶九类案件犯罪团伙32个,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团伙1个;检察机关起诉涉恶案件23件62人;区法院审结涉黑恶案件4件14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13宗13人。

今年,坪山区继续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深挖彻查”为主线,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又取得了新的战绩,破获了一个以安哪心为首的犯罪团伙,共抓获44人,逮捕13人,掀起坪山区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

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及省督导组到坪山区进行明察暗访,开展督导工作,对坪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

为“创新坪山”保驾护航

当前,坪山区正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一个平安的发展环境,是推动“创新坪山”建设的重要保障。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更是需要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坪山区以建立线上线下全覆盖、固定阵地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常态化宣传方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坪山”创建相融合,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在全区6个街道开展为期共30天的主题巡回展活动,营造“扫黑除恶,和谐共建,创建平安坪山”的浓厚氛围,打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强大声势,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与平安创建”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创建工作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李映中表示,本次“扫黑除恶 平安创建”主题巡回展是一项面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扫黑除恶主题普法活动,对加快推进坪山区平安坪山建设,促进和谐社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主题巡回展,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加扫黑除恶和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增强社会对黑恶势力本质的认识,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让坪山区居民收获更大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民为“平安坪山”纷纷点赞

社会环境好不好,市民最有发言权。“现在,街面上看不到流氓地痞了;以前出门老担心被扒窃抢包,现在已经很久没听说过了;深夜回家也安心许多,我真正感受到了和谐社会该有的样子。”市民陈志洪说起现在的环境非常兴奋,他坚决拥护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拥护国家政策。

“当遇到涉黑涉恶情况发生时,我也会勇敢地站出来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勇敢的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中来。”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