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成都首套房贷利率至少上浮15% 房贷利率深圳暂“按兵不动”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6-18 09:49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成都首套房贷利率至少上浮15%

房贷利率深圳暂“按兵不动”

深圳商报/读创2019年06月18日讯楼市似乎再起“波澜”。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一手房按揭利率首套不得低于上浮15%,二套不得低于上浮20%。记者向深圳地区多家银行了解后得知,目前深圳地区的银行没有接到相关的口头或书面通知,深圳的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变动。

据成都当地媒体报道,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通知是“口头的”,算是窗口指导,没有正式文件。不愿具名的某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房贷政策是在国家政策的框架内实行“一城一策”,成都人民银行此举或与当地的房地产政策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都此举之前,6月13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我国一些城市住户部门杠杆率急速攀升,居民负债率占相当大的比例,甚至一半投资都投入到房地产市场。历史证明,如果过度依赖房地产最终会付出代价,要防止房地产的投资行为。

6月12日,央行公布了5月份的金融运行数据。5月份增加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元,同比多增313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了4677亿元,同比多增754亿元,高于近两年同期,其占全部新增信贷的近四成。

与此同时,连跌半年后,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正降至2018年来最低水平。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2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上月下降0.06%;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环比下降0.08%。

记者注意到,5月不同城市房贷利率的调整情况差异明显。北上广深仍有小幅下调,其中深圳地区5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0%,较上期下调0.0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7%,较上期下降0.02%。

融360分析师李万赋指出,整体来看,此轮房贷利率下调大潮已经接近尾声,不排除全国房贷利率平均水平仍会下降,但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城市在房贷利率方面保持平稳,甚至会有少部分热门城市回弹。(记者谢惠茜)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