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财政支持500万!2019年度深圳市级科普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09:44 坪山新闻网

申报单位可通过科协官网获取申报材料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7日讯(记者潘润华)近日,市科协官网发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发布2019年度科学技术普及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以下称《指南》),面向全市科普教育基地、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组织或机构进行科普项目申报,涉及财政支持资金近5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申报截止至7月5日。

据悉,该《指南》旨在贯彻促进我市科普事业健康发展,加强科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根据《指南》,2019年度科学技术普及项目共分为四类11个专题,每个专题下设多个拟立项的项目,共有70个项目。项目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展等需求而设立,包括“2019年院士专家巡讲团巡讲活动”“面向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的重点系列科普活动”“科普、科幻读物的设计、开发、以及出版发行”等。

项目申报主要面向市科协作为业务主管或指导单位的学会、协会、研究会、民非机构等,市科协团体会员,市科普教育基地,成立科协组织的企事业单位,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等。

据介绍,此次市科协首次公开项目任务清单,从项目开始受理到项目确定全流程,嵌入了专家评审、线上公示等内容,通过多个环节遴选最后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同时加强事后监督验收,不定期组织审计及延伸审计。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科协以《指南》发布实施为契机,希望通过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互动体验活动,促进科普阵地建设与科普资源开发利用,努力构建以科协为指导,学会、企业、科研机构为主体,市场化依法规范运作的科普新机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