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号聚梦想,领巾心向党!坪山区举行少先队鼓号队检阅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5 10:20
分享:

坪山区少先队鼓号队检阅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杨霞)6月14日,深圳市坪山区教育局联合区群团工作部举办“鼓号聚梦想·领巾心向党”坪山区少先队鼓号队大检阅活动,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经过初赛胜出的16支队伍,近2000名少先队员参加检阅。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袁志雄,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坪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曹建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市教育局、兄弟区的少先队总辅导员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当天下午,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少先队鼓号队旗手的护卫下,迎着洪亮的歌声踏着沉稳的步伐徐徐进场,全体在场人员高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点燃全场的热情。

坚定的步伐、激昂的鼓点、嘹亮的号声飘扬在体育场上空,星辉实验学校、中山中学、坪山中心小学等16支队伍依次出场。检阅台前,少先队员在雄壮激越的鼓号声中,身着庄重亮丽的服装,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多方位展现坪山区少先队员的时代风貌。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表达了对少先队员们的支持、热爱祖国心向党的坚定信念。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比赛和检阅,16支参赛队伍均完美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检阅当场进行打分统计,比赛结果随即产生,本次活动设置集体奖特别贡献奖2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2名及若干个人奖项。

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对检阅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指出,学校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深切期望,创设平台让我区少先队员充分展示朝气蓬勃、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推动《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实施,促进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她要求,区教育部门要坚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她希望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快乐生活、练就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大力推进了坪山区少先队改革,夯实了坪山区少先队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坪山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少先队辅导员鼓号实操能力,发挥少先队鼓号队在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展示坪山区少先队员勇敢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