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交警专项整治:泥头车直行必须靠最右行驶违反者罚款200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2 09:4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涂胜)泥头车在道路直行时,需要靠最右侧行驶,否则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对于不按“靠右”规则行驶的泥头车,市民可有奖举报。

6月11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严查泥头车冲禁令、不靠右行驶、不降速行驶、车厢盖未盖严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还推出十项措施,开展泥头车“减速右行”综合整治行动。

十项措施包括开展现场执法、有奖举报、电警抓拍、严查超速、落实动态监管、回看行车视频、强化违法曝光、落实停驶措施、企业列入考车、司机入黑名单等。

全市将设置50个整治组,出动300名警力,在泥头车频繁行驶路段开展整治。重点查处泥头车直行时未按规定靠右通行违法行为,并对新型泥头车盖板未密闭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一并查处,发现新型泥头车盖板未密闭行驶的,一律进行过磅称重,确认超载的,严格落实“一超三罚”。

市民和群众发现泥头车直行时未靠右侧车道通行的,可采取摄像或录像的方式抓拍固定证据,通过微信、微博和民意云平台进行举报。核实后,深圳交警将按照规定给予奖励。

交警还将开展全市视频大会战,通过卡口、电子警察、无人机等监控设备对泥头车未按规定靠右通行进行抓拍。通过重点车监管平台对GPS回传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发现GPS数据异常、超速的车辆进行非现场查处。

根据要求,每一辆在深圳行驶的泥头车都要求安装GPS和行车记录仪。本次整治行动中,交警将依托现场执法,回看泥头车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行车过程中未按规定靠右通行的,对违法行为进行追诉。

对违反“减速右行”规定的驾驶员,由企业责令司机停驶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对违法车辆车属企业也将问责。此外,由企业对违反“减速右行”达到一定数量的司机进行离岗培训,屡教不改的纳入黑名单,企业不予录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