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脚下有条“中国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6-12 09: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这是5月2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贾拉拉巴德拍摄的修建中的第一特大桥。新华社记者马晓成摄

几年来,中国路桥工作人员克服地震带、高寒、岩体整体性差等不利因素,硬是在崇山峻岭间,将公路一点点凿了出来。金哲说:“2021年公路一、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刷新吉尔吉斯斯坦多个公路建设纪录:最长的连续梁桥、独立后建设的最长公路隧道、一次性建成最长的公路项目等。”

如今,北南公路修到了萨尔库拉科夫家门口,他也在农忙之余成了中国路桥的一名司机。一些当地百姓也迫不及待赶着小车,到贾拉拉巴德等大城市做起了小买卖,这条公路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中国路”。

贾拉拉巴德州托古兹托罗区行政长官科若绍夫说,“中国路”将为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打开一扇大门。

“‘中国路’不仅改变了我的生活,也将改变这里人们的生活,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顺畅地走出深山,走到更远的地方。”萨尔库拉科夫说,他相信,雪山将不再是世界的尽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