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高校7位教授入选“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06 09:59 坪山新闻网

image.png

颁奖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余俐洁通讯员王若琳)6月5日,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颁奖会议在深圳大学举行,来自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7位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据悉,“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通过对近10年(2008-2018)发表在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收录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期刊上的高被引论文进行分析,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根据名单显示,2018年,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6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其中,中国大陆机构共计482人次入选,覆盖了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19个学科领域(含交叉学科)。

深圳入选的分别是,来自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的何前军教授,光电子器件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时玉萌教授,光电工程学院的张晗教授、张文静教授;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梁永晔教授,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的王海江教授;另一位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张大鹏教授。

据科睿唯安大中华区学术研究事业部总经理郭利介绍,目前广东省有16所高校的79个学科进入到了“ESI高被引”的学科中,其中深圳大学有六个学科。   

相关资料:

根据ESI数据库的界定,高被引论文指近十年来被引频次排在前1%的论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