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40个高考考点明日下午向考生开放“踩点”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6-05 09:59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40个高考考点明日下午向考生开放“踩点”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05日讯2019年高考开考在即,6日下午4点开始,全市40个高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提前进入考点“踩点”,熟悉考试环境。资深教师提醒考生,熟悉的环境有助于考生增强信心,因此,前往考点“踩点”非常重要,切忌走马观花,也不可请家长代劳,要做到心中有数。

提前踩点找到自己的考场和座位

深圳第二实验学校教学处主任李刚表示,考前一天往往是考生最为紧张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利用踩点的时间能够让考生放松心情。“熟悉的环境能够给考生带来信心和安全感,因此,踩点的时间和精力不可省,也不可由家长代劳。”李刚说,踩点时“定位”很重要,虽然每一个考场已经贴上了封条,考生不可以进入,但考生仍要在踩点时找到自己的考场和座位,这是踩点最为重要的内容。找到考场后,考生还应认真核对考场门前的个人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李刚建议,除了确定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外,考生在踩点时,还应该了解考点学校的整体布局、环境,几个关键地方,如洗手间、医务室、更衣室等所在位置。特别是对于非考点学校的考生,考点对他们而言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更应该将上述地方都走一遍,这样即使遇到意外,如暴雨天气需要更换衣服时,也能从容应对。

赴考路线和时间也要做好准备

“踩点不仅仅是熟悉考点环境,赴考路线和赴考时间考生同样要做到心中有数。”李刚说,特别是对于自行前往考点的考生,考生在踩点时,最好按照参加高考当天的情景进行模拟,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如果考生是从家出发前往考点,则需要算一算,从家到考点需要多长时间,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如果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考生也不要慌张,可及时向交警求助。

李刚还建议考生要提前了解天气预报,做好下雨的准备,文具袋可以选择防水的,也可以多带一条毛巾或衣服。即使没有准备也不用慌张,每个考点都会给考生准备备用的校服和毛巾,万一被大雨淋湿时考生可以向考点的老师索要,然后到更衣室更换衣服再进考场考试。

忘带证件不要着急赶回家

李刚老师还提醒考生,考前一天要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此外,还要准备好考试用具,其中文具尽量选择自己平时用顺手并且符合高考要求的,高考专用的2B铅笔、黑色签字笔至少各准备2支,并削好试好。橡皮、尺子、圆规、准考证、身份证等必需品,都应归拢在一起,高考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全部放入一个透明的文具袋中。

“考生在每天赴考前,还应细致检查两证是否准备齐全,万一忘记带准考证或身份证,千万不要自乱阵脚,更不要急匆匆地赶回家里。”李刚老师说,因为考场有严格的规定,开考15分钟后(非英语科的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因此即使有足够的时间,也不建议考生回家取。这时考生可以及时向考点的带队老师说明情况,然后再联系家人,请家人送来。(首席记者姚卓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