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5月新房备案量创3年新高 二手住宅共成交7363套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6-05 09: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6月5日讯金三银四“小阳春”后,深圳楼市5月成交数据出炉。日前,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4605套,创近3年来新高,环比同比涨幅均在七成以上。二手住宅成交7363套,环比减少2.73%。

数据显示,5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4605套,成交面积44.19万平方米。从各区(新区)来看,宝安以2252套成交量位居全市第一,龙岗1681套位居第二。南山成交374套,福田成交45套,罗湖成交62套,盐田成交191套。

二手住宅方面,5月深圳共成交7363套,成交面积60.63万平方米。分区来说,龙岗成交1767套,居全市首位;宝安成交1696套,位居第二。南山成交1239套,福田成交1389套,罗湖成交1089套,盐田成交183套。

从供应来看,5月份深圳共有10个项目获取了预售证,其中7个为住宅项目,获得批售的面积约为38.5万平方米。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分析认为,5月深圳一手住宅备案量创近三年新高,并且以刚需盘为主,最大原因是累积的成交集中在本月备案所致。而实际成交情况,无论一手物业还是二手物业,进入5月份后成交都有下滑的趋势,预期未来半年的成交量存下行压力。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方面表示,从实际市场成交可以看出,5月份市场实际成交量较上月继续下滑,二手成交跌幅扩大。政策上“房住不炒”仍是主基调,房地产市场回暖的预期将下降,加上节后需求放缓,实际成交量或将进一步下滑。(记者徐娅)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