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送“巧克力”、写“祝福墙” 深圳各中学高考动员花样多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6-04 09:30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喝“攻克汤”、吃“必胜饼”、送“巧克力”、写“祝福墙”深圳各中学高考动员花样多

深圳晚报2019年6月4日讯2019年高考即将来临,深圳不少中学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高考动员活动,为考生加油鼓劲儿。有送上骨头汤祝考生攻克难题的,有送上披萨饼寓意考生必胜的,有设置祝福墙送上诚挚祝福的,还有送上巧克力寓意"考出技巧,攻克难关,考出实力"的……

二实:"难题攻克汤"+"考场必胜饼"为考生壮行

"东风吹,战鼓擂,二实学生怕过谁?"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组织2019届高三高考壮行礼上,校长崔学鸿如是勉励高三学子。

为了助力高三学子在考场上攻克难题、充分发挥、尽情展示,学校近来天天为高三学子精心煲制"二实"牌"难题攻克汤(骨头汤)"。在壮行礼当天又请同学们吃"二实"牌"高考必胜饼(披萨饼)"。崔学鸿鼓励同学们,喝了"二实"牌"难题攻克汤",遇到难题心不慌;吃了"二实"牌"考场必胜饼",考场人人能"问鼎"。

壮行礼上,该校老师为考生献唱《独家记忆》和《You raise me up》。在献唱高潮部分,高三学生放飞了早已写满祝愿的气球。五颜六色的气球,放飞的是高三学子色彩斑斓的梦想,承载的是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崔学鸿勉励同学,高考要保持平常心和自信心,考场是沙场也是舞台,沙场需要充分发挥,舞台可以尽情展示。做容易的题目要细心,做难的题目要有信心,"能拿的分一分不丢,难得的分分分必争"。

侨中:师生献唱《明天你好》 《爱的代价》

"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当华侨城中学师生在台上献唱《明天你好》和《爱的代价》时,侨中学子满心感动。

献唱时,该校领导为每位高三学子派发了一盒巧克力和一只笔。"巧"是技巧,"克"是毅力,"力"是能量,寓意学子"考出技巧,攻克难关,考出实力";"笔"则寓意"妙笔生花"。

二高:朗诵原创献词穿"必胜拱门"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准备了祝福短片和精美贺卡,给高三学子送上了第一份惊喜。然后,学弟学妹们在高三楼下开展了别出心裁的"喊楼"活动,用呐喊声向高三学子送上第二份惊喜。

两波惊喜之后,学校还为高三学子准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送考活动,高一、高二的学生代表为高三学子深情朗诵了《龙腾九天美名扬——致青春英雄》的原创献词。随后,二高校长高玉库为高三各班级送上"巧克力",并为高三文科、理科两个年级负责人赠送战旗。在主持人的激情指挥下,高三各班手持"必胜"的小战旗,穿过体育馆外的"必胜拱门",向着胜利进发。

深大附中:"祝福特派员"送加油祝福包

深附义工社的同学们在课间化身"祝福特派员",为每一位高三学子送上一份"加油祝福包"。祝福包内有祝福的卡片,象征幸运的手绳和减压橡皮筋。

除此之外,深附还组织趣味心灵减压活动等为同学们缓解备考的紧张与疲惫。高三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份特别的祝福,让人很欣喜、很温暖,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中,收获了更多力量,缓解了备考的紧张与疲惫。

布高:设置"祝福墙"学弟学妹送诚挚祝福

"寒窗苦读三年,只为今朝凯旋""追逐梦想,不负众望"在布吉高级中学校内,一堵名为"2019高考加油拼搏创造价值"的"祝福墙"引人瞩目。该校近期开展了一场为高三学子送祝福的活动,旨在鼓舞高三学子士气,增强学生迎战高考的信心。

该校高一、高二学生以及全体高三教师设计并制作了"祝福墙",将他们对高三学子的祝福写在了墙上。有的老师还创作了书画形式的祝福,为"祝福墙"增彩。该校高三(8)班的周同学说:"看到满墙的祝福话语,感觉自己充满了能量!我会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深圳晚报记者王宇刘小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