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2019端午预测报告》:出行压力小于五一清明,深圳多处高速拥堵严重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5-30 09:4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05月29日讯5月29日,高德地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9端午节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公众出游、出行提供参考。

广深高速东莞段或最拥堵

从全国范围来看,《报告》预计,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1点则为返程高峰。

值得关注的是,预计在端午假期出程,S3广深沿江高速东莞段(宴岗隧道 -威远立交)最为拥堵,平均车速仅9km/h。其次是 G60沪昆高速杭州段(临浦互通 -浦阳江大桥),以及 G15沈海高速深圳段(龙岗收费站 -水荷立交附近)。

端午返程时,G85渝昆高速重庆段(九龙坡站服务点 -新宋家沟二号隧道)最为拥堵,平均车速仅10km/h。其次是 G15沈海高速深圳段(白云坑高架 -水荷立交),以及 S30惠深沿海高速深圳段(下洞特大桥 -大梅沙隧道)。

从整体情况来看,预计端午节的拥堵压力将低于五一和清明假期。

十大最热门景区多具文化旅游特色

《报告》预计,端午小长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南京夫子庙 -秦淮风光带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全国最热门景区三甲。

▲十大热门景区预测

其他位列前十的最热门景区分别是苏州金鸡湖景区、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北京故宫博物院、丽江古城、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和大理古城。端午节十大最热门景区中,多数景区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外,2019北京世园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5月1日正式开幕,预计在端午期间也将有较高热度。

在这些热门景区中,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相对拥挤程度较低,属于受欢迎,游客有可能不那么多的景区。

深圳晚报记者王新根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