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大货车高速路斗车被举报 涉事司机一人被刑拘一人在逃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9-05-29 09:5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北京青年报2019年5月28日讯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官方微信公号5月29日通报,此前,有网友上传一段两辆大货车在青银高速河北段互相别车斗气的视频,当时时速高达120公里/小时。获悉此事后,河北交警部门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随后,交警锁定两位涉事货车司机。目前,其中一名司机在山东落网,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刑拘。另一司机系涉事车车主的亲戚,目前已被警方上网追逃,涉事货车主车已被变卖并更换牌照。

3月16日,一条“两辆大货车在青银高速公路上别车斗气”的视频在网上各个社交平台迅速传播,险象环生、惊魂摄魄的视频画面看得人心惊肉跳,播放量迅速破百万。期间网友通过@河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微信的方式,予以谴责,要求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一辆冀E牌照的绿色大货车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上突然右打转向,插在一辆红色大货车的前方,导致后面两辆大货车紧急刹车,险些追尾。视频画面惊心动魄,拍视频者发视频时说明,两大货车正在相互斗气,当时的时速高达120公里/小时。

根据拍摄者发出的第二个视频,该辆冀E牌照的绿色大货车在超车道行驶,另一辆冀A牌照的绿色大货车紧随其后,冀A大货车想超过冀E车辆,右转走向慢车道,可是其前方的冀E牌照大货车在前面也转到慢车道并且紧急刹车,黑色的刹车印留在高速公路上,冀E车在紧急刹车时还伴随着浓烈的白烟,两辆大货车险些出现追尾事故。

该视频引起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领导的关注,迅速指示快速查办此案。为尽快立案侦查,高速交警南宫大队大队长邢志军主动把该案案情向南宫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宋长勇做出汇报。南宫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与高速交警联合成立了专案组,先后出动警车20余次,警力60余次,多次到山东聊城、滨州,武安、高邑、元氏等地调查取证。

南宫交警大队查看监控视频发现,事发时段为3月16日9时38分至10时30分之间,事发路段大约为青银高速K459至K494之间,但只能看到涉案车辆的后牌照分别为冀EF***挂(前车)和冀A2***挂(后车)。

4月4日,办案民警得到线索,在河北元氏县一个二手车交易中心有一辆大货车,很可能就是高速公路上的嫌疑车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调查发现正是这辆冀A5***-冀E***挂,但是,冀A5***-冀E***挂车辆的主车已被变卖,并更换了牌照。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耿某已经察觉到警方在追查该车,企图通过变卖的方式销毁物证。

在提取车辆这一重要物证后,办案民警电话正告耿某,敦促其尽快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但该人拒不到案。民警多次前去其所在地蹲守抓捕,未果。4月10日,犯罪嫌疑人耿某被南宫市公安局上网追逃。据了解,驾驶人耿某为涉事货车车主的亲戚。

5月6日19时许,山东警方传来消息,该案后车冀A3***-冀A2***挂车辆被执勤民警查获,犯罪嫌疑人于某系车主本人,已被控制。大队指派民警连夜赶往山东,将落网的于某带至大队,经突击审讯,其对自己不顾他人安危追逐竞驶、危险驾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

目前,对已上网的犯罪嫌疑人耿某的追逃、抓捕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中。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不要开“斗气车”,要保持情绪缓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装行车记录仪,一旦发生因对方随意变道导致的事故,能为自己提供有效的法律证明。

(北青报记者李涛戴幼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