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召开2019年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27 16:54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召开2019年禁毒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全民禁毒工作要求,部署推进今年全区禁毒重点工作。近日,坪山区组织召开了坪山区2019年禁毒工作会议,市禁毒办副主任、市禁毒支队支队长邓广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李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映中,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宋逸阳,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党委委员赵勇,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各派出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映中主持。

会上,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党委委员赵勇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并宣读2018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宋逸阳传达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关于2018年深圳市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并从“健全禁毒机制、提升执法效能、强化排查管控、深化禁毒教育和强化社戒社康”五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

市禁毒办副主任、市禁毒支队支队长邓广生充分肯定了坪山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充分评估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并对坪山区禁毒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保持严打整治,深入开展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联动各单位形成合力协同作战,努力提高查缉实效;二是坚持源头治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良好氛围,大力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持续开展“六进”工作体系创建,从源头上遏制毒品蔓延趋势;三是强化管理服务,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戒治帮扶工作,为禁绝毒品、造福人民做出新贡献。

最后,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李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一线禁毒工作者表示慰问、对获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市禁毒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大力度。坪山地理特殊、人口构成特殊、发展阶段特殊等因素决定了我区禁毒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松懈,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做好禁毒工作。二是要利剑高悬,全面管控。从“严防”、“严打”、“严控”、“严管”、“严帮”五方面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程。要坚持关口前移,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要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让涉毒犯罪无缝可钻、无机可乘;要结合扫黑除恶、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整体推进。三是要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无毒家庭、无毒小区、无毒社区、无毒街道、无毒坪山”,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给党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