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元落在共享单车车篓 环卫工人捡到如数归还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日期:2019-05-27 09: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西部网2019年5月27日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张佳伟王萱)前两天,西安的一位女士骑完共享单车后,锁了自行车却把12万元现金落在了共享单车的车篓里。最终丢失的现金能找回来吗?

5月26日,记者在西安文艺路见到了环卫工人田女士。田女士说,5月23日下午6点多,自己在辖区打扫卫生时,发现一辆锁好的共享单车停靠在路边,车篓里有一个白色的帆布袋子,靠近一看里面装着一叠叠现金。

环卫工人田女士:“把我当时都吓懵了,我说谁把钱丢了,也不知道是多少钱,不知道该咋办,我也不敢走,害怕谁把车子一开走了。”

看着这么多钱,田女士慌了神,紧接着她把电话打给了同是环卫工人的丈夫梁师傅。梁师傅说,由于当时附近来往的行人很多,自己把帆布袋子先放进了环卫保洁车里,等失主来认领。然而,久等不见失主他担心钱放到保洁车里不安全,就让妻子田女士把钱带回马路对面的家中保管,准备下班后再将钱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环卫工人梁师傅:“当天晚上钱在家里放着,我跟娃俩把钱交给派出所,儿子在家里,我说你把钱看着,不能拿人家的钱,然后派出所和丢钱的人找上门了,我说你把你的钱快拿走。”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丢钱的女士。她说当天下午5点多自己想把12万元现金存银行但银行已经下班,过了几十分钟后才想起来锁车后没拿装钱的袋子,于是向辖区警方报警求助,经过民警多处走访排查,以及调取附近区域的监控视频,看到是附近的环卫工捡到了帆布包。当晚十点多,民警和失主找到了环卫工梁师傅。

电话采访失主:“我很感谢保洁员,帮我把损失降到最低,把我的钱一分不少的还给了我,谢谢。”

记者从梁师傅工作的保洁公司了解到,24日下午,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向梁师傅送上了一面锦旗。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