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西安奔驰事件后续:奔驰推出《服务公约》承诺绝不捆绑销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24 10: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张玲)“绝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绝不使用假件、以次充好”——5月23日,北京奔驰官方微信公众号“奔驰星闻”发布《服务公约》,重申合法合规经营理念。记者了解到,北京奔驰联合奔驰汽车金融和授权经销商(即4S店)推出《服务公约》,该《服务公约》包含了授权经销商在日常经营业务中须自主遵循的基本行为规范,进一步强调运营的合法合规性、服务及收费的透明化,坚决维护消费者在汽车消费和服务过程中的合法权益。

据悉,该《服务公约》正陆续在全国各授权经销商门店进行公示。汽车业内人士分析,奔驰《服务公约》的发布,可看做是奔驰对4月11日西安利之星奔驰事件的正面回应,值得肯定。这也意味着奔驰明确4S店收费必须透明,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一个月前,也就是4月11日,西安利之星奔驰车主哭诉维权事件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汽车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的行业潜规则浮上水面。金融服务费能不能收,怎么收?深圳新闻网的栏目《张玲说法》曾就此话题采访了深圳律师,他们提醒4S店要注意金融服务费的税务风险。(相关报道:张玲说法|给4S店的忠告:金融服务费的税务风险现在注意还来得及)

“奔驰星闻”公众号文章里提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我们也将借此进一步优化厂家与经销商之间的工作流程,强化并提升服务标准,在经销店内增设专门负责保障客户权益并听取客户反馈的专职岗位。”

《服务公约》明确指出了“绝不捆绑销售”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充分尊重客户在购车过程中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及奔驰金融公司已设立《服务公约》专项工作组,并公布了客服电话专线(400-818-1188)听取客户的反馈意见。此外,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正在经销商网络内展开针对金融服务问题的专项核查工作。

此前,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已经启动了相关审查与整改工作,并于4月底开始通过第三方机构对经销商网络的收费项目进行专项复核。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