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医药“六位一体”协调发展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5-22 07: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日前,坪山区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举行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坪山国医堂“名中医诊疗中心”挂牌仪式。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副区长陈华平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是区校双方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高新区扩容等重大机遇,将坪山打造成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重要举措。根据坪山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校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在创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国际校区和深圳研究院,开展国际医疗合作,建设国际中医药文化体验交流中心,打造系列新型中医药医疗健康中心,开展中医药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产业研究,建设中药传统制剂中心,定期召开高端中医药相关国际会议,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努力推动坪山区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协调创新发展。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为坪山区中医药事业和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同时,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已于2018年6月30日开业。坪山国医堂采取常驻医生和巡诊专家相结合的诊疗模式,充分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中医药资源优势,为居民提供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北京中医药大学至今已委派北中医体系内的全国名中医、国家级学会主任委员等名老中医巡诊专家合计近600人次,日均门诊量约为110人次左右,其服务人群已由坪山区逐步扩大到全市甚至粤港澳大湾区范围。日前,坪山国医堂已被认定为“深圳市名中医诊疗中心”,成为坪山医疗卫生事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