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坑梓街道700居民齐跳广场舞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20 13:37 坪山新闻网

坑梓街道广场舞展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启明)5月19日下午,坪山区坑梓影剧院文化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坑梓街道主办的“文明坑梓 舞动全城”坑梓街道广场舞展演活动在此举行。辖区内的7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上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广场舞大汇演,现场吸引了近千名观众驻足观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近年来,坑梓街道在各社区扶持建成12个广场舞阵地,充分发挥文体爱好者协会和民间艺术团队引领作用,使广场舞爱好者发展到一万多人。同时,坑梓街道坚持每年开展广场舞比赛,将广场舞项目列为丰富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的重要活动来抓,不断推进广场舞创新编排,提高舞蹈水平,使广场舞成为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

同时,坑梓街道积极组织广场舞队参加市区各类大型赛事,2018年分别获得深圳市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市广场舞大赛铜奖、坪山区才艺大赛金奖和坪山区广场舞大赛金奖等荣誉称号。

现场看到,7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穿着统一的服装,踏着快乐的节拍依次翩然起舞。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展演队员们形式多样、舞姿优雅的舞蹈表演令整场大汇演亮点频现,让观众过目难忘。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演员都是坑梓辖区内社区居民,年龄在40岁到65岁之间。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坑梓腰鼓队、广场健身舞蹈队、民歌手参与表演,形式更新颖,节目内容更精彩。

坑梓街道宣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比赛目的是给所有业余舞蹈爱好者有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以群众喜爱的广场舞形式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宣传文明风尚,展示坑梓人民奋发向上、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广东省中心、深圳推广部部长张红华对坑梓街道广场舞推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坑梓街道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尤其是广场舞群众基础好,市民参与热情非常高,街道在推广和培训工作上勇于创新,将腰鼓和广场舞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成为深圳东部优秀群众文化工作的一面旗帜。

整齐划一的动作


坑梓街道广场舞展演

坑梓街道广场舞展演

坑梓街道广场舞展演

坑梓街道广场舞展演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