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侨联、海联会正式成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5-20 09:5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宋艳丽 通讯员 张旋)5月17日下午,坪山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来自全区的130多名归侨侨眷代表和60多名海联会理事,分别按照侨联和海联会章程,选举及推选产生了坪山区第一届侨联委员会和坪山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坪山区侨联、海联会正式成立,也意味着坪山区归国华侨和海外联谊工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区领导李勇、刘国红、杨勇、陈华平出席活动。七个国家侨领及台港澳社团代表、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石井同乡会会长邱兴,英国深圳商会会长邱帆等先后致辞,表示将与全区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一起,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了王丽倩为坪山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庄映锐等4名副主席,聘请了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等11名荣誉主席。在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上,大会选举了刘国红为坪山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盛司潼为执行会长、王丽倩为常务副会长、汪之涵等14名副会长。会议还审议通过由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全港工商联永远名誉会长庄声元担任荣誉会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